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级品牌专业 >> 建筑工程管理 >> 师生获奖 >> 正文
师生获奖
世界技能大赛参赛学生风采(建管1705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查看:

曾声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砌筑赛项第二名

曾声吉,建管1705班的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砌筑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个人感言:

在刚开始来到湖北城建的时候,我是纯粹抱着拿到毕业证就满足了的想法,军训结束之后那种紧张的压迫感就完全消失了,没有了紧迫感就没有了向前进的动力,便意味着人要停滞不前。于是我便加入了经管系学生会体育部,来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偶然的一次机会,技能大赛在我们学校展开,询问了辅导员之后便报名了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赛项。然而,在这之前我对技能大赛却是一点也不了解。

刚到训练场地,一切都挺新奇,这些都只是看到别人做过,没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接触到。经管系报名的人有近一百号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渐渐有些同学失去了耐性,失去了坚持下去的动力,一个一个的退出。我也曾动摇过,但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每天八点准时训练,搬砖和泥砌砖,每一个步骤都需要认真仔细,慢慢地揣摩每个间距的大小,不斜不歪,最后还要保证成品的美观,每天都重复着这些事情。从一开始需要两天才能完成所有的工序砌好一堵墙,到后来不到六个小时就可以完成所有;从一开始的不相信六个小时可以完成一面墙,到后来的六个小时一面墙完成的轻轻松松;其中我们付出了太多,利用别人放假休息的时间来训练自己提高自己,说真的,刚开始特别的累,腰酸背疼汗流浃背,为的就是比赛的那一天能够很好地发挥。

湖北省初赛的第三名,决赛的第二名,不枉费我近六个月的辛勤付出,这些汗水,疼痛都是值得的!这个名次是我坚持下来才获得的成果!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跟砌筑需要的精神是一样的,坚持努力严谨用心是我们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的品质,不可放弃的精神,有句话说得好“坚持就是胜利”,我做到了坚持下来了,至少没有止步不前。多一项技能多一项生活的本领,加油!努力奋斗!绝不后悔!

海颖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第九名

海颖帆,建管1705班的学生。在2018年5月9号至5月10号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九名的好成绩。虽然家境不太好,但本人性格很好,一直乐观积极向上,学习认真,与同学相处融洽。

个人感言:

一、心理素质是影响竞赛的关键因素

比赛不仅是比技术,也是比心理素质。技术再高的人如果欠缺一定的心理素质,将会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发挥。我就吃了这种亏!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冷静思考,不要慌张。

二、细节决定成败

比赛比的就是细节,一个小小的地方没弄好,你就可能与第一失之交臂!所以我们在平时训练过程中要尤其注意抓细节,细节处理好了,分数自然就高了。

三、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

比赛之前要经过高强度的训练,时间长了难免会感到枯燥乏味。这需要你坚持,你要相信努力就会有成功!你付出多少回报就有多少!

每一次大赛,都能让我成长,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会及时修正备赛方法,提升自身技能水平。相信在学院和系部领导重视、关怀下,我们会在以后的技能大赛道路上越走越远。

姜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砌筑赛项第五名

姜义,建管1705班的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砌筑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五名的好成绩。

个人感言:

我是建管1705班的姜义,在今年参加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砌筑项目的比赛。刚开始参加这个项目之前什么都不了解,盲目跟随别人报了名。在慢慢接触后有了自己的目标。开始训练的时候先熟悉自己要做的东西,后面基本了解这个项目后,指导老师就教给我们每一项需要注意的事项。每天都在脑子里面重复砌筑要求:横平竖直,灰缝饱满,组砌得当,接槎可靠。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重重选拔,我通过了湖北省初赛,迎来了湖北省决赛,在比赛时我很紧张,出现了很多问题,这时我想起了老师说的一句话,遇到事情不要慌要冷静,要做到心无旁鹭,专心做自己该做的,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最后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到了出成绩那天,我看到了自己是第五名,心中还是虽然有一点遗憾,不过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自己也收获了不少东西,还增长了见识。

这次技能大赛,我们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给我们的帮助,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训练环境,工具材料一应俱全。同样我还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王老师,是他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衷心的感谢学校和老师提供给我们的帮助。

在此,希望我们学校参加技能大赛的同学一届比一届的成绩好。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做不到的,有志者事竟成!

刘元杏——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第四名

刘元杏,建管1705班的学霸,大一第一个学期期末考试全班第一,平均分91分。在2018年5月9号至5月10号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抹灰与隔墙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个人参赛体会:

2018年1月我报名参加了第45届技能大赛,这次比赛使我受益匪浅,又在一个基础上提升了自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体会到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但付出的不必须和收获的成正比;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我所参加的是抹灰与隔墙项目,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第4名。前三名进入湖北省集训队,而我与第三相差0.1分。虽然心里面还是有点遗憾,但这就是比赛的意义所在。比赛并不是让我们来后悔的,而是通过比赛来发现并总结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问题并及时改正。

对于这次大赛,我主要从两个方面来谈:

一、我的不足之处:

首先,读题不够仔细、认真。细节决定成败,这次比赛的题目本身不是很难,题量也不是很大,但是最后自我的成绩却不是很满意,我想很大部分出错在细节上,细微差异会对整个操作流程有很大影响。

其次,过于紧张。无论题目是简单还是难,题量小还是大,我们都务必谨慎小心,不要轻视它,就应做到每一步、每一个环节都稳、准、正确。

最后,比赛过程中忽视了一些扣分的小点,只在乎那些分数值比较大的地方去了。然而就是这些小细节拉开了成绩。

二、比赛感悟:

参加大赛有助于提高综合素质。首先,学会在错误和失败中成长,在每一次的练习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错误,学会从错误中学习,在失败中成长,我们经历的每一次错误和失败都能更好的激发我们的斗志,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其次,要学会随机应变,当遇到突发状况,如何在巨大的压力和时光紧张的状况下处理好突发状况,需要我们沉着冷静的思考和随机应变的潜力。

最后,在这次比赛中,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感谢队友之间的团结互助,比赛是短暂的,收获是长久的。

王畅——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抹灰与隔墙系统赛项第一名

王畅,建管1705班的体育委员。在2018年5月9号至5月10号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为学校争取到了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湖北省训练基地的资格。

王畅的参赛体会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代表学校去参加45届世界技能大赛抹灰与隔墙项目,同时也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去参赛。

在比赛前,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自己的作息时间。比赛前不能太过紧张也不能不紧张,太过紧张会适得其反让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因为紧张而没有做好,不紧张会让自己忽略吊一些细节,而细节恰恰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之所在,比赛前千万不要熬夜,要在22:30之前上床睡觉,如果你超过了23:30以后睡觉,你第二天就会没精神,就不能把自己最大的能力发挥出来。

我们抹灰与隔墙项目的比赛时间是一天半12个小时,第一天是上午4个小时,下午4个小时,第二天4个小时,时间比比较长,所以这对选手的体能是有一定要求的。在比赛过程中,不要看到别人做得比你快你就觉得自己落后了,千万别这样想,因为我们比赛不是比谁做得快,而是比谁做得好。比赛时,心态要适当放松,不能一直紧张,因为长时间紧张会让你感觉到疲惫,这对比赛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比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记住是每一个细节!可能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让你与成功擦肩而过。

当然,个人的能力还是要有的,如果没有能力,你注意再多的东西也是没有用的。因为能力是你的门票,而心态,细节能决定你能站在那个位置的重要因素。

袁家耀——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总决赛

砌筑赛项第七名

袁家耀,建管1705班的学生。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决赛中,参加了砌筑项目的比赛,取得全省第七名的好成绩。

个人感言:

我叫袁家耀,平时喜欢玩音乐,是学校open乐队的鼓手。玩音乐跟码砖两件事是云泥之别,很难让人把他们联想到一起,而我做到了。

这次参加技能大赛,使我收获颇丰。因为我是从本校中专上来的,早就在中专时就体验了糜烂的大学生活,整天三点一线,寝室、教室、食堂。这让我觉得大学生活已经不能继续放纵自己了。这时技能大赛的报名开始招募了。我便想用技能大赛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始,本以为砌筑非常简单。铺灰,放砖。一切都是那么的随意。当老师开始教我们的时候我才知道砌筑还有非常多的细节。比如一块砖的水平,一排砖的平整度,一面墙的垂直度等等。这都是细节。要处理好这些细节就需要用到水平尺、皮数杆、线等等。当别人已早早的放了寒假,而技能大赛的参赛人员还要继续训练。今年的武汉非常的冷,大雪纷飞。我们还是在苦中作乐。训练完后与同学打闹。过年后,同学们还在家享受过完年后的余温,而我们已早早的来到了基地开始训练。

第一张照片是我参加决赛时学校宣传部老师帮忙抓拍的,第二张照片是比完选拔赛后我与自己的作品留念。当时的比赛有点紧张,导致作品跟平时训练相比差距很大。看来心态真的很重要。

比赛完后,我所在的砌筑组进行了合影,回想刚开始参赛时,我们的指导老师跟我们说过,一面墙要求完成的时间是六个小时。我们六个人当时都觉得不可能。一天半能完成一面墙就是极限了。但是我们六个人比赛没有一个人掉队,全部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这次技能大赛让我学到很多,大赛的拼搏精神,平时训练的努力,都是我最珍贵的收获!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