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条件
建筑工程虚拟实训室(新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3 查看:

建筑工程虚拟实训室(新建)

(1)配置房屋建筑构造仿真实训展馆系统

虚拟仿真各种房屋构造节点模型,配套知识图解和4D微课,学生通过情景体验式的互动学习及考核,最终使学生能够掌握各种房屋构造的形式及基本构造做法。房屋建筑构造仿真实训系统包含民用建筑基础与地下室、墙体、楼地层、楼梯与电梯、门和窗、屋顶和变形缝七个基本组成部分,基础与地下室展厅(26个)、墙体展厅(22个)、楼地层展厅(18个)、楼梯与电梯展厅(23个)、门和窗展厅(14个)、屋顶展厅(23个)变形缝展厅(10个)共136个4D知识点微课、仿真三维构造模型及408道构造考核题目设计。

(2)配置钢筋平法三维仿真实训系统

该系统虚拟仿真不同类型构件的相关平法构造节点,通过三维模型、平面图集的对应、4D知识点微课、等多种形式,学习标准构造详图的关键知识点,最终使学生掌握平法图集,并通过案例计算熟练掌握平法知识在算量过程中的应用。三维模型互动学习、图集查看、实例讲解、知识点微课等展示形式,丰富学习途径,提高学习效率,加强学习效果。

(3)配置建筑施工技术仿真演练中心

建筑施工技术三维仿真演练中心是以《建筑施工技术》课程大纲为指导,以公用建筑、民用建筑、工业建筑、深基坑、装配式结构、超高层6个案例为核心,外开N个拓展知识为补充,学习节点90个以上,力求贴近教学大纲和工地施工现场,以专业角度,借助于三维动画形式真实还原施工过程。学生可根据语音和文字提示选择所需要的资源和位置完成步骤流程,也可通过视频讲解自主学习,最终掌握施工技术基本原理与技能。解决学生实训难、学习难问题。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