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现代学徒制研讨会会议纪要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查看:

会 议 纪 要

参与人员:建筑工程系:王彬、赵惠珍

广东天衡监理工作: 赵阳、李勇

会议时间:2015年10月13日

会议内容:

与天衡监理公司前期调研和多次交流,本次主要就监理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进行研讨。赵总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收集和整理公司管理层和监理项目基层技术人员意见,此次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若干具体细节问题的商榷。

意见如下:

1.文化基础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应渗透天衡监理公司企业文化和学生职业规划,企业可以承担4~8学时的授课。

2.专业课:《建筑材料与检测》应突出见证取样及平行检验控制,含沥青、混凝土质量控制,企业可以承担4~8学时的授课。

3.专业课:《建筑法律法规》应适当增加《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等内容。

4.专业课:《建筑工程质量控制与安全管理》应突出《危险源识别与防范》内容,企业可以承担4~8学时的授课。

5.专业课:《建筑工程计价与投资控制》《建筑设备安装》应适当减少课时。

6.专业课:《监理资料整理与归档》企业可以承担4~8学时的授课。

7.专业课:《钢结构工程施工》建议设置成选修课。

8.选修课:《工程应用文写作》应增加监理日志、旁站记录、会议纪要、周报、月报等文件写作内容。

9.实践教学安排:“建筑施工图识图”建议内容应增加:道桥施工图识读。

10.实践教学安排:“砌筑工实训”建议换成“钢筋工实训”;“工程招投标实训”建议换成“监理旁站实训”。

经过以上研讨,绝大部分内容双方都达成共识,在后期人才培养方案里会进行调整和体现,只是在分段柔性教学的组织、实施和费用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思考切实可行的方式落实。后期还需赵总整理出10-15人的师父库资料。

专业负责人:赵惠珍

2015年10月13日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