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获奖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中获团体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2 查看:

6月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在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我院由建筑工程系董娟老师、建筑设计系李超老师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李键、贺戍同学组队的代表队,在杨爱明副院长的带领下以湖北省领队院校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国家技能大赛。

在为期两天半的赛项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高职院校96支代表队、192名专业学生参与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以全国第12名的优异成绩,荣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第2名),排建筑类院校全国第5名,湖北省排名第1。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是首届国赛,该赛项包括建筑工程施工图识图和建筑工程施工图绘图环节,竞赛目的是以实际的工程图纸为载体,以实际的工作过程为序列,以学生毕业后职业岗位要求为标准来设计大赛题目,注重考核学生识读建筑工程图及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核心技能,促进学生技能训练和养成基本的工程素养;考量参赛选手领会设计任务书或设计变更文书、熟练与准确识读土建专业施工图、土建专业工程图文本文件、根据给定的任务绘制建筑专业及结构专业施工图(竣工图)的能力;积极探索团队合作参与竞赛的有效途径和模式,培养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参与意识和协作精神。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