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2017年建筑装饰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月度检查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3 查看: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探索学生培养模式,培养企业安全管理后备人才,了解实习生学习状况,按照本学期学徒制班任务书要求,学徒制班教育团队定于2017年11月20日进行本月第一次例行检查,东方装饰选取在东方装饰公司安徽合肥项目部召开“校企合作”实习学生月度总结培训交流活动。

检查过程:学生就这几个月项目实习的进程进行PPT汇报.向企业安全总监及指导教师汇报日常项目实习体会。

检查总结:通过对学生的这次检查及工地巡检.现代学徒制班的组织实施得到了有效验证.本届是学生企业课堂认知组织实施的第一年。在此次检查中:学生有如下的认知和总结。

1.清楚的认识自身理论知识的不足及欠缺,为后续回校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有了迫切主动学习的愿望的行动.

2.在企业的项目一线,清楚地认识到自身与企业员工之间的差距,并通过如影随形的“跟学”,把自身的职业技能和素养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例如:能主动提前规划周计划;合理安排现场需要完成的任务。遇到艰苦恶劣的施工环境.学会了自我调剂,强化体格锻炼了自己的韧性等。

3.由于“学徒制班”有特别的任务书指导,学生们需要每月做专业实习报告,有效提高了汇报。沟通水平,通过与多方协调工作的积累。自信心显著提高,促进了后期学习的良性循环,不断自我沉淀!

  1. 带着问题学习,带着积极性学习,真枪实干.这是课堂教学永远无法取代的。

  2. 另一方面,由于学生分布于不同的施工现场,这为学生本学期来考评增加了工作量,因此,多与企业沟通,把最终的素质技能想融合,分区域来进行考评。实现学徒制班分段制教学的考评目的。

  3. 设立考评指标点,由于学校与企业共同计分,取平均分。

    现代学徒制考核指标

    a.知识指标 < 施工技术分部分项内容.............细化>

    b.技能实操指标

    ①项目中的技术规范

    ②操作规范

    ③安全规范

    ④工艺流程掌握

    ⑤识图量及深度

    ⑥施工现场技术文件的整理

    ⑦材料与工具的认知

    C.素质指标

    ①沟通能力(PPT形式)

    ②协调及再学习能力(由企业评)

    ③吃苦耐劳.韧性(企业评)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