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专业教师的“双师型”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3 查看:

1)教师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

通过培训,专业教师具备了宽厚的行业、职业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践能力,不仅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与讲授专业相对应的行业、职业素质。双师型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按照市场调查、市场分析、行业分析、职业及职业岗位群分析调整和改进培养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注重学生行业、职业知识的传授,这样专业教师既具有教书育人,又具有进行职业指导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

2)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提升

通过参加培训和比赛,教师强化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熟知了现代教学理念,改变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的信息化水平,使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大大提升。

3)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提高

通过挂职锻炼教师深入生产第一线锻炼,在实践中学习企业里的各种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努力实现教师与企业、专业与职业、理论与实践的零距离对接。同时深入了解社会的需求、企业的发展动态,为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奠定基础。使专业教师特别是骨干教师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更具备极强是实践能力,胜任与专业相关实践课程的实验、实习、实训、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的组织与指导工作。

4)教师的科研能力增强

三年建设期间园林专业教学团队成立课程组,发挥专兼职教师各自优势,开展职教品牌专业建设的相关课题研究,能积极探索高职教育教学规律,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对新进教师制定培养计划,选择具有教学经验丰富、实践技能突出的双师素质专任教师和企业知名专家共同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提高教师的职业教育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园林专业教学团队申报了《基于工作过程的园林工程施工技术课程改革》等2项关于课程改革的院级科研课题,参与《园林专业园艺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与实践研究》等多项课题研究;主编或参编了《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园林植物识别与应用》等3本教材;发表了《绿化种植工程质量监理探讨-以环东湖绿道郊野段工程为例》、《基于工作过程中的< 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探讨》等5篇文章。

实施了“影子工程”,参与工程实践,对专业内2名青年教师签订师徒协议。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