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全面提升教师职业水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4 查看:

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利用校内外实习基地的有利条件,园林工程技术专业教师积极开展应用技术研发和社会服务,全面提升了教师职业水平。

(1)促进教师及时了解园林行业的行业标准与新动态

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过程中,专业教师积极参与调研相关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现状,收集整理和研究园林专业最新的政策法规与工艺,参与编制培训教材,研讨和建立相关岗位不同层次的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标准,园林行业考核标准制订工作,这要求教师对行业标准的更加熟悉,对园林行业的新规范、新材料、新工艺、新理念等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与校外企业、教师、学生的交流更加促进促进教师及时了解园林行业的行业标准与新动态,让教师根据行业市场调整自己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与时代更加紧密联系。

(2)提升了教师职业能力

教师到企业去,直接参加园林工程项目,进行技术服务的还可以从企业的技术人员学到丰富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宝贵经验,提高了教师的职业技能。同时也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和方法的要求,企业急需解决的科研问题,便于后期专业教师开展相关的科研项目。

(3)扩大了学院、专业在省、国家的影响力

通过职业培训,进企业提供技术指导等多种方式,扩大了学院、专业在省、国家的影响力。如职业培训教育服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2014年专业团队有两名教师获湖北省风景园林协会的“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称号”。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