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省级品牌专业 >> 建筑工程管理 >> 教师队伍 >> 正文
教师队伍
下企业挂职锻炼中期工作总结——黄庆阳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2 查看:

下企业挂职锻炼中期工作总结

为了使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更适合企业的需求,作为该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及高职专业教师,必须了解企业,必须有一线的工作经历,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我这学期有了下企业锻炼的机会。由于本人是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及物业管理学科带头人,因此企业与学校两单位工作要兼顾,总结时有分两单位的工作进行总结,现将2015年3-4月份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与学院有关的工作

(一) 制定了工程管理教研室2015年度工作计划

(二) 完成了学院下达的教研室主任开学前两周的学期教学检查任务

(三) 完成了物业管理专业高职单招考试任务

(四) 完成了物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五) 按时参加了系部的星期三的教研会议

(六) 聘请物业公司经理来校讲座

(七) 与万科物业公司沟通,商谈校企合作办学事宜

(八) 到天源物业公司调研

(九) 与江天物业公司、紫菘物业等公司联系沟通

(十) 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任务

二、与物业企业有关的工作

(一) 挂职锻炼物业公司的情况

武汉锦绣雅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公司,该公司通过了中国质量论证中心认证,取得了国家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认证证书。现拥有员工240人,其中高级职称15人,中级职称26人,持证上岗率85%。物业管理类型有高档住宅小区、智能化办公楼、学校、医院、工业园等全方位物业服务

(二) 具体工作

1.参与了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活动,亲身感受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了解了物业服务行业的概况,了解了物业服务企业组织结构 、工作任务、业务流程等

2.本人主要在锦绣物业公司服务中心进行实地上岗工作和学习,对物业服务中心的客户服务部、工程部、安防部、保洁部等部门分别进行了考察参观,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学习机会和一线实际工作经验,体会很多。

3.参与了该物业公司聘请的咨询公司的品质检查工作

4.访谈了该物业公司总经理及副部经理,初步了解了物业公司的困境、机遇及物业公司品质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等用人标准。

三、挂职锻炼收获

1.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应用更加深入和熟练。

亲自参与了企业一线的经营管理活动 ,对物业服务公司各部门进行了实地接触,对客户服务、工程服务、安防服务及保洁服务进行了一线的学习和工作,不仅拓展了视野,了解了实际工作现实,更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 ,提高了实践技能水平。

2.对专业教学有更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人并不是物业管理专业出身,以前任教该专业课程比较处于抽象化、理论化以及书本化阶段,经过挂职锻炼,对专业知识的实用性有更大把握,对高职物业管理专业的教学针对性有更深刻认识。

二O一五年四月二十八日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