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经济管理系理事分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2015))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02 查看:

经济管理系理事分会暨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

2015年4月21日,湖北城建职院职教集团经济管理系理事分会暨教学指导委员成立大会在经济管理系举行。副院长邹蓉、校企合作处主任王延该、教务处实训中心主任孔俊杰出席会议;湖北天宇、中德华建、大华建设、深圳海德伦、融科物业、我爱我家等多家企业领导和代表,以及我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经济管理系教学副主任贾莲英主持,系支部书记周凡致欢迎词,系主任华均作了主旨发言。会议期间,讨论并审议了《经济管理系分理事会章程(草案)》,与会企业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校企合作的广泛交流。会议在邹副院长的总结陈词后圆满结束。

系部:校企合作促进了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周凡书记在致辞中向一直支持职教集团经济管理系理事分会发展的各位企业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2015年,经济管理系理事分会成员单位将更加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显著成绩,职教集团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华均主任代表理事分会作了《2014年校企合作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他以详实的资料与数据汇报了2014年校企合作的工作总结,介绍工作成效与问题,并四个方面阐述了校企合作对我系教学发展的优良引导作用,提出了包含4个工作要点的校企合作2015年工作探索和计划。

企业:校企合作为企业促进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的平台

深圳海德伦武汉分公司董夏青经理表示,全力拥护、遵守、支持经济管理系理事会工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人才供求信息交流、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培训和师资互聘互派的平台,在此基础上,行业企业与学院能够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发挥各自的优势,为建筑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天宇造价罗晶晶总经理表示,感谢学院多年来的信任与合作,理事会章程详尽、具体,未来会在顶岗实习、综合实训、现代学徒班等方面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尽企业微博之力。

中德华建公司毛志平总经理表示,感谢湖北造价协会的引荐与我院经济管理系结下了合作姻缘,我系有7名毕业生已逐步成长为企业中坚力量,未来继续积极支持校企合作工作,不仅在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专业进行捐资助学,还将进一步推动其他专业发展,在双师教学、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学院: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开拓新路

邹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经济管理系校企合作工作能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企业力量和专业特色双重优势的办学成果。他指出,今年是我校职教品牌建设的关键年、推进年,是我校职教品牌建设的重点年。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对于造价专业群分理事会工作,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充分领会本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增强参加职教品牌建设工作和造价专业群分理事会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三是要勇于在实践中探索造价群专业分理事会工作、教学工作和市场经济相互结合的新路子。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