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省级特色专业 >> 建筑设计 >> 实践条件 >> 正文
实践条件
已有校内实训室条件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0 查看:

已有校内实训室条件综述

本专业校内已拥有一体化实训中心、建筑模型制作室、画室、专业机房、幕墙构造展示室、室内建筑设备展示室、深基坑实训基地、建筑结构展示中心、益民工作室、湖北华疆建筑设计院等多个实训室。

校内已建实践条件一览表

序号

基地名称

项目名称

1

一体化实训中心

综合实训

2

建筑模型制作室

模型制作实训

3

画室

素描、水彩实训

4

专业机房

CAD、PS、SU、PKPM软件实训

5

幕墙构造展示室

幕墙构造认知实训

6

室内建筑设备展示室

室内建筑设备认知实训

7

深基坑实训基地

建筑基础认知实训

8

建筑结构展示中心

建筑结构认知实训

9

益民工作室

毕业综合实训

10

湖北华疆建筑设计院

毕业综合实训

11

建筑构造展示室

建筑构造认知实训、古建筑构造认知实训

12

建筑节能实训室

PKPM建筑节能计算软件实训

13

室内建筑设备展示室

室内建筑设备构造展示实训

14

绿色建筑软件实训室

绿色建筑系列软件实训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针对建筑设计专业的职业岗位及岗位群要求和标准,完善了由专项实训(校内外)、综合实训、顶岗实习(校外)等环节组成的实践教学体系。

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建筑设计行业的工作程序和步骤,依据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安排校内实训和校外实训,统筹规划实践教学内容安排。

《实践教学运行与管理制度》、《实践教学检查评估制度》、《实践教学环节经费管理办法》、《顶岗实习教学管理办法》等相关的管理制度,编制的《系部实训手册》、《系部顶岗实习管理实施细则》,更加科学的对实践教学进行管理。

建设了专业实训条件,深化了实践教学内涵,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建设了建筑构造展示室、PKPM建筑节能计算实训室、室内建筑设备展示室等校内实训室。充分发挥企业中高水平技术人员(师傅)的传帮带作用,使学生更直观清晰的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技术标准,感受和接受企业文化,为零距离就业做好铺垫。

实训硬件条件建设完成后,我院建筑设计专业的硬件教学条件进一步改善,通过内涵建设,使管理水平也得到明显提升。按照企业要求规范了学生的学习及生产活动行为,有效地满足了生产性实训及“项目驱动”课程教学要求,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职业素质明显提升。

实训条件建设成效分析表

新增的实训项目

原有实训学时

现有实训学时

提升百分比

原有设备台套数

增加的设备台套数

提升百分比

原有工位数

现有工位数

提升百分比

建筑构造认知

16

32

100%

0

17

--

0

30

--

古建筑木作构造认知

8

32

300%

0

48

--

0

30

--

PKPM建筑节能计算实训

12

48

400%

50

50

100%

50

100

100%

建筑施工图设备实训

12

48

400%

0

50

--

0

50

--


上一条:成本实训室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