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我系教师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查看:

2017年11月27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山东落下帷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刘卓珺、董倩、秦首禹团队用优质的作品、精彩的答辩充分演绎和展示了信息化教学的魅力,获得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项目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济南职业学院、济南电子机械学校协办。共收到36个参赛队和军事职业组的1586件参赛作品,涉及参赛教师4114名,参赛作品、参赛教师数量较上届分别增加19.1%和29.3%,均创历届新高。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教师参与度有所提高,进一步优化比赛方式,全面考察参赛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理解和日常应用。

大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设立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信息化实训教学3个赛项,覆盖了中高职全部公共基础课程和专业门类。作品着重展示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以此为重点考察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实施教学、解决难点、达成目标的能力。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改革,多次邀请信息化教学专家举办校内专题培训,引导教师转变信息化教学观念,突破传统教学方法和手段,探索信息化教学创新之路,并积极选派教师参加全省和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在近三年的比赛中,均有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的影响力,是对学院信息化教学建设成果的又一次充分肯定,有效激发了教师使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信息化、智慧化校园建设进程。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