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察古镇旅游建筑 研古建传承现状——建筑设计系赴凤娃古寨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8 查看:

在建筑设计国际化的背景下,静静伫立在繁华都市一角的古老建筑群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目光。在建筑实践与实验中,如何形成既保留建筑原有的富有想象力的外部环境和多重的内部空间,又能结合现代建筑设计技术的古建设计风格呢?

带着这样的困惑,2017年4月5日上午,建筑设计系系主任秦首禹、系副主任郭宇珍及数位专业教师等一行八人,驱车两小时奔赴武汉新洲凤凰镇,就古建传承现状进行实地调研。

通过古建专业负责人刘卓珺的前期联系,余红梅园林仿古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红梅在凤娃古寨门口迎接大家,并协同团队参观了寨中国学堂、乡喜楼、紫雲轩等古建筑。跟随余女士的步伐,团员们走进国学堂、乡喜楼、紫雲轩等古建筑,细细品味流失久远的辉煌,也直观地感受到老宅异地复原背后的艰辛和商业化进程加快对古建传承的冲击。

交流中,双方还就古建建设发展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应邀来校座谈、创建实训基地等多个合作意向。

(图/文 姚书琪)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