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2017建筑设计系校企合作实训 --绿色建筑设计与评价实训室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2 查看:

2017建筑设计系校企合作实训

--绿色建筑设计与评价实训室项目

随着住建部2017年发布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全面执行,顺应绿色潮流就是顺应建筑业的转型趋势。因此与绿建息息相关的建筑设计及其软件操作兼具型人才的需求也将大幅上升。

绿色建筑设计方向是建筑设计系专业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适应了湖北地区乃至整个华中地区对这种人才的需要状况。但是本系专业群的绿建实训条件还远不能满足建筑设计专业群学生实训的需要。目前我们已经拥有软件实训室,缺乏绿建方向的软件支撑,加之实训场所紧缺,使得实训效果大打折扣。因此为了提升实训室的功能,满足学生实训、教师能力提升的要求,更好地建设绿色建筑设计与评价实训室,特做了一系列调研与论证。

为了充分调研,更广泛的了解行业的绿建发展状况,建筑设计系主任秦首禹带领建筑设计教研室专业教师,分别对华科优建(武汉)工程信息发展有限公司(ACID)、湖北中天世纪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学习,在听取基本情况介绍的基础上,就企业对绿建应用技术方向的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建设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多交流、共同提高的共识;还与兄弟院校湖北工程学院做了多次交流和探讨。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