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条件
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新建)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0 查看:

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新建)

建筑沉浸式体验中心的建成满足了教学、培训、科研三方面的需求。建设内容主要有:虚拟硬件平台和虚拟软件平台。

结合学校概况和专业应用需求,选择单面LED屏的虚拟现实(Immersion)系统,硬件构成包括图形工作站系统、LED显示系统、交互系统和音响系统等分系统。3D显示系统提供良好的人机交互体验,丰富的软件硬件接口,让参与者能够直接和虚拟世界的三维模型进行交互,并提供丰富的交互功能体验。

协同设计仿真交互平台,是一款虚拟设计辅助软件。应用在基于三维设计模型的各种辅助设计功能开发,可一键导入常用VR三维数据格式;可结合绝大部分主流三维软件3Dmax、Maya、Pro/E、NX、Solidworks Naviswork、Revit等,直接实时获取,无需数据转化;可通过3D素材库自由搭建虚拟场景,快速制作显示效果;结合3D立体沉浸式显示系统和交互设备,让使用者置身真实的环境中进行设计展示、方案评审、决策评估、虚拟装配、工艺模拟、仿真可视化等交互操作。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