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深基坑方案论证会记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6 查看:

深基坑方案论证会记录

2015年6月5日下午3:00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深基坑建设方案论证会,学校参加本次论证会的有学院危道军院长、杨爱明副院长、王彬主任、唐海军教授、李红副教授、胡永骁、董娟、徐锦枫,企业专家有湖北广厦六建副总万文峰、湖北国邦经理徐凯华、中集建设武汉分公司经理吴国良、市政特种公司项目总工毛以涛。

首先由唐海军教授解读深基坑升级改造方案,就如何更好的优化建设方案征求企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危道军院长就升级改造应该解决的几个问题做了说明,一是防锈问题,二是屋盖结构形式问题,三是多种支护形式类型展示,四是隧道的基本形式确定。总之,终极目标为建成全国最好的深基坑实训基地,并申请专利。

广厦六建副总工万文峰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屋盖系统可增加雨水收集系统,设计好走向,可作为课题研究。2.屋盖设计采用轻钢结构,可展示多种形式,通过信息扫描展示。3.可增加多种基础断面展示,如:大体积混凝土、筏板等。其他方面,可增加深井降水、施工过程轴线标高的概念、土质土层柱状图等展示。

徐凯华经理提出的建议:1.深基坑基地名称可更改为“地下空间基地”。2.基坑设计抽排系统,可排水。3.结构要经典,划分好功能分区,设计展板展示知识点。

吴国良经理提出的建议:1.考虑基坑防渗。2.展板展示要点:混凝土的强度等级、防水等级、平面图、抗震钢筋选择等。3.屋盖系统可采用多种形式有机结合,以钢结构屋盖为主。3.支撑可采用圆钢、型钢、网状内支撑、格构柱等。4.体现逆作法的概念。

毛义涛总工提出的建议:多设置施工工艺、半成品展示,展示冠梁、腰梁。

方案论证会圆满结束。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