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条件
招投标实训室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4 查看:

招投标实训室简介

招投标实训室是湖北省建设工程管理品牌专业建设的二期工程,在本系903室综合实训中心的基础上,2016年通过招投标方式采购,新增实践实训工位60个,在引进招投标沙盘模拟综合实训系统、施工组织综合实训系统、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学习平台开等软件模块,利用已有的4D、5D微课,结合既有的综合实训中心,实现教学资源的充分利用。BIM招投标沙盘综合实训是在加强高校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程施工技术等专业学生招投标专业实践应用能力培训的基础上,培育和提升招投标专业人员“取道谋术、德才兼备”的工程招投标市场实战模拟课程,该课程以建筑工程招投标专业理论为导入,集结了招投标利益相关各方精英团队,以军事兵棋推演的形式,通过一系列招投标工作任务,全面再现了工程招投标全过程的博弈对决,尤其突显了招标方与投标方之间、投标方相互之间决策博弈、手段博弈、利益博弈、品性博弈的市场竞争态势,是招投标利益相关各方实现各自利益最大化的博弈培训专用课程,也是培育和提升招投标专业人员“取道谋术、德才兼备”的有效引导课程。

施工组织实训是以Mrpert、Mrbook、GBCB三个BIM类软件为载体,融合任务驱动、翻转课堂、理实一体的教学思路,运用案例化、信息化、团队化、系统化的教学方式,辅助教师提高授课效果和效率,帮助学生掌握施工组织设计编制和应用技能的一门专业实训课程。通过实训课程学习,结合实际工程项目,依据相关规范,能够独立绘制施工平面图,编制进度计划、各类专项施工方案,完成一套完整的可基于BIM的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整个实训过程不单单教学生学习软件,更重要的是使学生通过案例实训掌握施工组织的业务知识,培养学生编制施工组织的技能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学习平台开发项目遵循以下设计思路,设计系统的整体功能:

1、通过“知识云库”“技能题库”“案例实战”“计价表格”四大模块,解决课上知识超级链接、岗位实践专业能力考核、课上课下不同时长的实训测评以及案例化表格学习训练的问题。

2、通过4D微课云资源库,解决算量知识点间的知识链接问题,从三维动态讲解,语音诠释解读,到关键知识点的扩充,通过全三维仿真的形式,真正实现学生的一站式学习。

3、考核形式趣味化,以计时、互动、得分多种形式,增加学生的自主性、创造性。

4、紧扣工程计量与计价的实际工作的业务流程,设计案例考核内容,抽离考核重点和难点,从建筑分层—清单列项—项目特征描述—单构件工程量计算—清单工程量计算—清单工程量汇总,连贯系统的训练学生的职业工作思维方式。

5、单构件工程量计算模块,以清单计量规则为核心,考核学生的手工算量的思路和关键知识点。在达到考核目的的前提下,包容学生多种算量思路,给予学生自我思考的空间。且考核过程必须结合三维模型,先考核计算思路,再对学生的算量结果进行考核。并且根据工程计量的特殊性,对结果给予上下浮动百分比的评判空间。

6、系统设置至少三个教学案例,以达到“单构件计量实训”“建筑分层计量实训”“案例整体计量实训”的多样性实训要求。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