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团队简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7 查看: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

【专业教学团队】

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原名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湖北省湖北建筑工程职业教育品牌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本专业聘请多名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组建了一支以实践教学能力强、双师特色突出的专兼结合“工程型”教学团队。

【主要教师】简介

孙 毅:教授级高工,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主要承担智能建筑概论、安全防范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是《高等职业教育: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 《高等职业教育: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教学基本要求》等教学标准的主要起草人或审查人,曾担任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专业赛项的专家组成员或裁判组成员。

丁文华:教授级高工,全国注册电气工程师,现任信息工程系主任。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主要承担建筑电气照明、建筑供配电、建筑电气控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兼任湖北华疆城市建筑设计院电气设计总工程师,湖北省建设工程招标评标评审专家,武汉市政府采购招标评标专家,全国一级建造师培训教师。学院首届专业带头人,历任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首届学院名师。主编和主审了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的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建筑CAD》(第二版)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

王佑华:信息工程系兼职教师,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学院科研处处长,兼任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和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同时担任《学报》执行主编。主要承担电路理论、电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省部级重点课题和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8篇。主编和参编了《物资识货手册》、《高职大学生就业指导》和《电工电子技术》等多部教材。

王 勇:硕士,副教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现任建筑设备教研室主任,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主要承担工业与民用建筑供电、建筑电气施工技术、综合布线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工作,先后多次当选院级优秀党员、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院级优秀教师等,主编和参编了《建筑设备安装》等多部国家级规划教材,主持院级精品课程《工业与民用建筑供电》,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多篇,并在2014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说专业比赛上荣获一等奖。

陶俊珍:硕士,副教授,毕业于武汉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现任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主要承担变频器原理与应用、可编程控制器、DDC原理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工作。多次获学院“最满意课堂”,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省级课题“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教学标准开发”,近三年来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及教学论文6篇,并在2014年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土建类说课比赛上荣获一等奖。

冯 荣:硕士,讲师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专业,主要承担电子技术、热工学、供暖工程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工作。现任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多次获学院“最满意课堂”,学院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院级课题“电子技术课程理实一体化教学探索”,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徐群丽:硕士,讲师,学院骨干教师,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主要承担自动检测与传感器技术,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课程的教学及实践工作,多次获学院“最满意课堂”,主持院级精品课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各类教学教改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

邵 卫:硕士,讲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楼宇智能、嵌入式系统、电路与系统等。参与了多项院级课题,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企业名师】简介

吴海宁(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楚天技能名师):高级信息管理师/华中电力科技公司运维部副总经理,毕业于中南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专业,主要承担楼宇自控设备集成控制与调试教学。在以下方面很有建树:网络管理方面:具有华为3COM高级网络管理认证,能为大中企业提供局域网、广域网等方面的网络设计和实施工作。主机平台及数据安全方面:长期从事AIX、HP-UX操作系统、ORACLE数据库、WEBLOGIC、虚拟主机等方面的技术管理工作。能为用户提供服务器集群、灾备、数据库及中间件软件平台方面的技术咨询和服务工作。大型企业信息运维管理:具有国家高级企业信息管理师、高级项目管理资质,国家电网网络、主机等运行管理资质。目前主要负责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整体信息化运维工作,保障电力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目前在运信息系统八十多套,各类主机、网络设备超过千台,专职运维团队一百五十余人,外部支持厂商二十余家。

刘旺平(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楚天技能名师):高级工程师,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主要从事自动化、仪表系统设计、施工;供配电系统设计、施工。获奖联众(广州)不锈钢炼钢一期工程、国家优秀设计、一等奖;邯钢500万吨项目公辅设施、国家优秀设计、一等奖;美尔雅(集团)公司2100万米/年化纤织染改造工程、湖北省优秀设计、二等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听涛雅苑、湖北省优秀设计、三等奖。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