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教师下企业有感---践行教师下企业 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9 查看:

为加强个人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积累企业实践经历,践行国家关于教师企业实践的规定和制度,今年暑假我到烽火通信公司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实践工作。烽火通信是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光通信的发源地,公司员工1.2万人,年销售规模200多亿元,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实践中,我参与了烽火通信公司业务应用产品线的“互联网党建平台”产品的完善工作。通过实践,巩固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手机应用开发等热点技术理论;提高了软件产品开发过程中,对系统设计、流程管理、团队协作及质量管控的理解;最重要的是,直观感受到“互联网技术”+传统业务(党建)产生出远大于“1+1=2”的价值提升,开拓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实践工作虽然短暂,但我在理论水平、动手能力和产品理念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今后教学工作中,我将把这些体会和经验分享给广大学子,帮助他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提高职业素养,激发潜在价值!

(图文/黄莎莉)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