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信息工程系与长江电气共商建立稳定的教学工作站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7 查看:

2月22日,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孙敏杰一行4人到我校参加信息工程系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在图书信息大楼B606举行。

此次研讨会本着秉承“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进一步落实湖北省建筑工程职业教育集团 “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管理、合作就业”的目标,促进系部与合作单位职能部门对接,形成校企合作立体交叉组织架构,着重研讨共建稳定教学工作站。同时,就电气类专业人才应具备的核心能力,开办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班、二级学院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是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建筑设备安装类专业理事分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生产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孙敏杰、人力资源部兼办公室主任彭易、制造中心主任张作顿、技术中心主任财鹏亲自参加研讨会。我校科研处处长王佑华,党委委员、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毅,信息工程系主任丁文华、副主任王一兵,系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共建的教学工作站拟主要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开展工作。长江电气孙敏杰总经理表示共建教学工作站,开展一些实质性、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企业在养人、育人上的社会责任,为学校培养人才出力出策。彭易主任代表公司,对共建教学工作站表示出满满的诚意,承诺凡是涉及校企合作问题,欢迎并无条件进行支持,同时全力做好对接工作。张作顿主任希望多参加校企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周鹏主任认为学生电气类专业人才应具备专业技能(如节能监控、楼宇智能化、配电自动化等方面技能),职场适应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

王佑华主任介绍校企融合应从人才、技术与文化制度进行,提出双方将合作工作分别列入年度计划,将合作落实到处,并就开办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班、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办学模式进行了分析。教研室主任王勇代表系部专业教师表示,一定积极参加到共建教学工作站中,期待双方深度合作,形成双方共赢,资源共享的良好局面。

双方与会代表从互挂互培、社会服务、人才共享、队伍共建、科技研发、课题立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达成了“远期规划、分步实施、先建立工作站”的共识。

本次研讨会为信息工程系教师与企业搭建了融洽的面对面交流平台,将使信息工程系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团队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以及科学技术研发等内涵建设上更进一步。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