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获奖
信息工程系荣获2018物联网国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02 查看:

2018年5月7日-9日,信息工程系物联网代表队参加在天津举行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荣获二等奖。本赛项由来自全国的100支队伍,300名选手同场竞技,还有两支泰国留学生队伍开展表演赛,展示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场面壮观。

图(一)参赛队在闭幕式上

图(二)杨副院长到宾馆慰问参赛师生

图(三)李迎霞老师在高铁上指导学生训练

图(四)参赛选手从容进入赛场

我系物联网参赛队由杨爱明副院长带领(杨院长是该赛项湖北省领队),系主任丁文华为领队,郝自勉、李迎霞为指导教师,物联网1601刘创鑫、软件1601熊鑫烨 、计算机1601唐震为参赛选手。

物联网囯赛取得较好成绩,是物联网应用技术及相关专业实力的体现,更是学校领导大力支持、职能部门全力保障、指导团队悉心教诲、参赛选手刻苦钻研的结果。

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比赛内容围绕物联网工程设计、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职业素养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涵盖智慧城市、智能环境监控、智能商业、智能农业等物联网主题应用。主要考察选手们对物联网基础知识、物联网设备认知、物联网技术认知、物联网应用认知和硬件设备安装调试、网络设备连接配置、软件系统部署维护、基于网关的数据服务平台部署应用、应用场景演示操作以及传感器技术、网关数据采集技术、ZigBee传输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条码识别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智能终端技术、数据加解密等知识技术的掌握。

图/文 丁文华 李迎霞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