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装饰专业团队成员就现代学徒制大二企业阶段课程进行初次接洽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0 查看:



2017.7.19(三)培训中心(二楼会议室)

装饰专业团队成员就现代学徒制大二企业阶段课程进行初次接洽

参与人员:张春霞、范菊雨、黄庆丰、东方装饰人力资源部赵经理

《关于中建装饰东方订单班校外实习认知学期安排的研讨》

参会人员:中建东方装饰人力资源赵经理,与会装饰专业团队成员

现代学徒制《东方装饰订单班》就出去实习事宜与东方装饰人力资源部经理进行沟通,企业拟派企业安全总监当班主任,初步拟定管理班成员30人,由于是第一届学徒班,在实习学年,要做好如下工作安排:

由于学生较多,从安全管理来讲需要进行安全员岗位的培训,大致要完成张老师下发的实训任务书指导书的要求并严格服从企业的安排。

赵经理与团队成员沟通后做了如下安排:

开学初期要进行入学教育一到两天,学生拿到任务书进行阅读,由企业派相关人员进行企业的基本介绍以及工作流程安排。

学生30人,拟定分成三组,预计在武汉、广州、南京分三个分支机构来委派,具体由企业进行具体分工。

每一组进行双班主任制度管理,有安全总监于总监进行总管,每一个分支团队拟定安排一名班主任,初期做好学生分班安排。

具体教学情况由分支机构企业进行实习工地的分派,学生要进行岗位实践认知,以及施工日志的编写,此文本作为后续完成企业认知学期周的考核资料。

学生在完成实训学期以后,要进行实践与书面论文的考评,企业要出具企业的鉴定报告,学生要进行综合答辩完成学期的学分考核。

学生每月要进行评价两次,以PPT考核为准,面向企业项目。装饰团队相关教师每月要进行实地考核,检查学生实习成果。

相关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由于实习学年工作环境在项目一线,因此工作环境不比学校。希望大家能够发扬吃苦耐劳以及认真学习的基本素质。为将来能够零距离的接轨工作环境而打下基础。

安全问题是我们应该急需要注意的问题,虽然我们每位同学都购买了相关保险,但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自己仍需要注意身边的工作环境以及保持谨慎的态度,形成自我管理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

学生相关的费用,项目部安排了学生的住宿和项目的相应的中餐,其他额外费用学生应该合理的管理。

由于吃住由企业安排,之外的时间学生应该合理的安排,在学习期间之外的时间以学习专业知识和理论为主,避免校外不必要的纷争。以学习实践为主要目标。

总之,学生应该服从学校和企业的安排,在双班主任的管理下顺利地完成此次实训学年的学习,也希望大家能够为后续的专业课的延续以及工作积累经验。

2017年8月装饰教研室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