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2018年三峡中专五年制工程造价中职毕业转段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9 查看:

2018年五年制工程造价中职毕业转段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高职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鄂教职成[2014]2号)和《湖北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办法》(鄂教规[2014]1号)精神,按《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中职毕业转段有关工作的要求》(鄂教职成办函[2016]7号)的要求,结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办学的具体情况,我院与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合作招生的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3+2学制毕业生转段考核,将于2018年3月14号在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举行。经与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沟通,决定联合组建考核工作专班,加强对转段考核工作的领导,确保考核顺利进行。

一、 中职毕业转段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爱民

副组长:宜昌三峡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杨宏

成员:,王彩云、华均、周凡、顾娟、白祖国、陈世友、杨舒静、朱军、陈波、张丽蓉

二、设立考核工作专项组

(一)试卷命题组

组 长:王彩云

成 员:三峡中专学校专业教师、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教师

主要职责与分工:

1、选聘命题教师,签订保密协议。

2、专业团队及基础部各命题小组命题并对评分标准进行审核论证。

3、按照高考试卷格式要求进行试卷制作,制作后的试卷进入保密室保管。

(二)考务工作组(根据考核地点进行调整)

组 长:周凡、三峡中专教务处负责人

成 员:白祖国、陈世友、三峡中专相关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

(1)编排考场及准备考务用品。

(2)协调专业技能测试的场地及设备工作,布置技能操作候考区与考试区。

(3)选派监考教师(含技能操作考试员),进行监考人员培训。

(4)明确阅卷工作要求,组织相关教师进行阅卷,进行成绩汇总。

(5)转段考核工作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考核结果评定组

组长:华 均、周凡

成员:白祖国、陈世友、三峡中专教务、学工、班主任等

1、三峡中专审核学生各学期操行鉴定表及班主任的评语,给出中职期间学生操行评价意见。凡平时操行鉴定考核有一个或以上学期不合格的学生,不能参加本次考核。

2、三峡中专整理学生在中职阶段各科考试成绩汇总、各学期成绩表以及学生毕业鉴定意见表,给出综合评定分数。平时科目学业成绩中有1门或1门以上的科目不及格的,本次考试成绩记为0分。

3、根据转段考核成绩,得分在300分以下的学生为不合格。对考核合格的学生进行学籍的转入。

(四)安保后勤组

由宜昌市三峡中等专业学校负责组织实施。

主要职责与分工:

1、做好考场及校园环境卫生,维护考场内外考试秩序和环境;

2、做好做好校内电力、学生食堂餐饮、考试现场医疗服务等。

3、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等安保工作。

三、工作安排

1、考核科目

本次学生转段考核评分采取百分制评分,总分500分。平时课程成绩150分,占30%;集中考核成绩总分250,占50%;专业技能60分,占12%;面试40分,占8%。

(1)文化基础知识综合,占20%,包括语文和数学,每门50分,共100分。考试内容在一套试卷上,两门科目考试时间共计为120分钟。

(2)专业基础知识综合,占30%,分为建筑材料(含施工技术)、建筑构造与识图(含结构识图)及造价基础与计量计价等科目组成。每门50分,共150分。考试内容在一套试卷上,三门科目考试时间共计为150分钟。

(3)技能操作,占12%,为CAD技术和测量实地操作项目。两个项目由学生根据自身情况二选一,科目操作满分60分,考核时间30分钟。

(4)面试,40分,由面试老师根据学生的表现,应变能力综合评价得分。

2、考试具体时间:3月14日(暂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考试地点

监考巡视教师

文化综合知识

8:00—10:00

1501班教室

周凡

白祖国、陈世友

三峡中等专业学校老师

专业技能

10:30—12:00

四楼十号机房

专业综合知识

2:00—4:30

1501班教室

面试

6:00—8:00

1501班教室

经济管理系

2018年3月5日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