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派、培、赛、研、带” 打造优质教学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3 查看:

三年来,教师队伍按双师型团队进行建设。

对专任教师,通过“派、培、赛、研、带”的方式,转变教师观念,提高教师执教能力。

“派”,派专业带头人郭宇珍、骨干教师潘利、赵霞等10多人次分别到黄岗职院、江苏农林职院等学习交流,学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与运行机制,课程开发、资源库建设等方面的成果,改进了执教理念,提高了执教能力。派7名青年教师到广东天衡咨询建设有限公司等企业挂职锻炼,实施“影子工程”,提高了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丰富了教学水平。

“培”,聘请校外10名知名职业教育专家到学院讲学,如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的网络培训和如中国建筑协会组织的BIM应用等各类高职教育理论和新技术培训,对专业团队教师进行职业教育培训,形成学院职教氛围。

“赛”, 实施“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通过定期组织教师参加“说专业”、“说课”、“信息化教学”、“微课”等教学比赛,“学习情境设计大赛”、“多媒体课件大赛”等技能比赛,促进教师教说相长,并蒂莲开。其中1人获得全国信息化比赛一等奖,1人次获得全国微课比赛二等奖的成绩,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

“研”, 坚持“以研促教、以研促建”,园林专业教学团队教师注重教改科研,完成技术服务项目20余项;结题科研项目2项;出版教材5余部;发表论文15余篇;切实营造学术氛围。

“带” ,选派郭宇珍等优秀教师,对阙菁等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培养青年教师的职业道德,提高了教学能力。通过“导师制”,让老有所教,中有所导,青有所学。

通过三年的建设,团队实践教学能力显著增强,获得“最满意课堂”20余人次。

专业教师下企业挂职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时间

企业名称

1

郭宇珍

一年

湖北奕发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2

潘利

一年

广东天衡咨询建设有限公司

3

赵霞

半年

武汉新绿地景观装饰设计公司

4

李玲

暑假

武汉维柏环境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5

熊余婷

暑假

联创新锐设计顾问(武汉)有限公司

6

鲁琼

暑假

武汉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所

7

杨娟

暑假

武汉宇意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专业教师下企业挂职统计表

序号

姓名

时间

企业名称

1

潘利

一年

广东天衡咨询建设有限公司

2

赵霞

半年

武汉新绿地景观装饰设计公司

3

刘琳

半年

4

李玲

暑假

5

熊余婷

暑假

6

鲁琼

暑假

7

杨娟

暑假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