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教师参加BIM培训学习总结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24 查看:



BIM培训学习总结

今年寒假,我有幸运参加中国建筑教育协会组织BIM应用技能师资培训学习。通过学习,从一开始不了解什么是BIM软件,逐步学会了初步建模、施工模拟等,收益匪浅,总结如下:

培训学习九天,前三天主要是马智亮、王君峰等教师王老师来讲解BIM的理论知识。包括什么是BIM,BIM的现状及未来发展,三天的理论学习,通过的讲解,我熟知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建筑信息模型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越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它具有强大的功能,在建筑工程整个生命周期中,通过BIM技术可以实现集成管理,将建筑物的信息模型同建筑工程的管理行为模型进行完美的组合。因此在一定范围内,建筑信息模型可以模拟实际的建筑工程建设行为,例如:建筑物的日照、外部维护结构的传热状态等。同时BIM可以四维模拟实际施工,以便于在早期设计阶段就发现后期真正施工阶段所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来提前处理,为后期活动打下坚固的基础。在后期施工时能作为施工的实际指导,也能作为可行性指导,以提供合理的施工方案及人员,材料使用的合理配置,从而来最大范围内实现资源合理运用。

后面六天进行技能培训,技能培训的前两天主要集中学习Revit,主要学习了 revit软件本身的一些墙,柱,板,幕墙,体量,族的建立等内容,并学会了如何初步建立简单建筑模型。后四天,针对项目管理专业,学习了revit及其其它软件在工程项目管理中的应用,包括如何利用autodesk navisworks中进行碰撞检查、动画制作、施工模拟,revit、autodesk navisworks、广联达等常见软件之间的如何实现数据共享,如何利用软件进行项目4D、5D管理。

通过短暂的十天的学习自己的收获还是很大的,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是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使自己的认识不再局限于校园中,熟悉了相关软件的部分功能,并不能完全掌握BIM技术。后续会继续努力学习,并在相关教学过程当中进行应用!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