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
成立工程造价专业“3+2”学制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议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6-25 查看:

成立工程造价专业“3+2”学制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议程

(2014年10月11日上午9:00——10:00 地点:经济管理系会议室)

主持人:华均

一、 介绍来宾

二、 宣讲成立“工程造价专业“3+2”学制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决定

三、 分发聘书

四、 学院院领导讲话

五、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致辞(工程造价楚天技能名师罗晶晶致辞)

六、 审定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章程

合影(10:10)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1.各专家一致认同工程造价专业“3+2”学制人才培养方案是一份全面、详实、有较好的操作性的教学计划,适合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可以实施。

2.专家们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⑴ 在人才的培养目标上是否可以加大工程造价软件教学在教学中的学时量。

⑵ 关于课程设置和教材编写方面,竟可能保证中高职衔接教学内容不重复。

⑶ 在现有教学计划的基础上可进一步进行优化。

⑷ 专家一致意见希望在中职阶段实训建筑CAD绘图员证书。

3.中职阶段的教学目标应当注重基础素质的培养,高职阶段应当侧重于应用技能的培养。

4.中职阶段预算以砖混结构小型工程为主,高职阶段预算则以完成框架六层以上工程量清单投标报价与造价控制为主,不但可以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还扩大了知识面,对今后的就业也很有帮助。

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中高职院校教学协调

第二次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4年10月17日上午10:00——12:00

地点:宜昌三峡中专会议室

专家委员:华均、贾莲英、顾娟、杨淑华、方晶

主持:中专院校教学负责人

记录:方晶

内容:

一、中职院校教学负责人讲话

二、中职院校教学管理人员汇报工作

三、高职院校工程造价专业带头人对中职阶段课程体系提出如下意见:

1、中职阶段学习应成为具有良好职业素质的技术工人,掌握一定的计算机技能,具有初步的工程造价专业技术知识。

2、基础素质拓展课应满足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

3、应当加大学生手工的绘图训练。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