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与社会评价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导入辅导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25 查看:

2019年6月24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导入辅导项目总结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物联学徒制外审员、全国物流行指委副主任李建成,上海环众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蓝仁昌,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喻时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副校长黄冠华,以及学院和企业相关领导、参与本项目的评估师、企业导师、学徒及学生代表。本次会议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李方峻主持。

会上,危道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远道而来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领导们表示热烈地欢迎和由衷地感谢;喻时运总监回顾了十年来校企合作的发展历程,并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地肯定;蓝仁昌董事长简单介绍了中英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优势,对本项目的参与各方给予了高度评价。本项目内审员上海环众咨询有限公司总监张智杰从项目概况、前期导入、项目实施和项目总结四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展示。学徒代表易锐、企业导师代表丁峰、评估师代表曹爱萍、项目负责人李方峻的发言,让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校企领导对本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项目各参与方对本项目的充分信任和倾情付出。最后,李建成副主任作为项目外审员,对本项目的培养质量进行了总结,并对现代学徒制的推广和运用提出了四点建议。

本项目自2018年7月立项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在上海环众咨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深入合作企业武汉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校企共同制定了学徒单元标准和练习册。以学徒单元标准为依据,学院派出四位骨干教师作为评估师、企业派出四位基层骨干作为企业导师,对八位学徒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上进行全面指导。整个培养过程由内审员、外审员进行层层把关和质量监控,共有曹爱萍、许丰恺、张晨、赵颖四位教师获得评估师证,易锐等八位学徒获得职业能力等级证书。校企双方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物流现代学徒制培养基地牌匾。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圆满结束对我院其它专业的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将有助于让更多的学生通过现代学徒制真正实现岗位成才,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http://wuliuxi.hbucvc.edu.cn/__local/A/DE/B3/77696BB5FBFDEE5D35FD36CC8B6_C76EEBCE_2B53C.png 说明: http://wuliuxi.hbucvc.edu.cn/__local/8/C1/4B/916D98AEE673C5FAEBC174E452C_F32F150A_2B909.png

  图1:物流现代学徒制培养基地授牌 图2:评估师与李建成主任合影

说明: http://wuliuxi.hbucvc.edu.cn/__local/0/FF/73/6F4D449B210383D2D04C5F592B9_6BA284E5_2C582.png 说明: http://wuliuxi.hbucvc.edu.cn/__local/7/C6/D3/DFC6140EFF073DDD2D9274A6D37_EF88CD27_BF5D.jpg

              图3、4: 校企参会代表



手机版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校址: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邮 编:430205。招生:027-81326809,81326808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www.beian.miit.gov.cn